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改善风湿病的4款药膳 防风祛湿粥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风湿病的治疗不光要根靠药物的治疗,还要饮食的配合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风湿病的发病机制十分复杂,其病理侵害除关节、滑膜以外同时涉及呼吸、消化、循环、泌尿、血液、神经和内分泌等各个系统,在药物选择上任何对上述某一系统的毒性反应,都可能给患者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害,不仅不能“治病”反而可能“致病”

一、防风祛湿粥:

材料:防风20克,防己15克,粳米100克,薏米50克。

制作:防风、防己水煎取汁,加入粳米、薏米熬粥,分次食用。

功能:用于风湿较盛、关节疼痛呈游走性、疼痛较剧的患者。

改善风湿病的4款药膳 防风祛湿粥

改善风湿病的4款药膳 防风祛湿粥

二、赤小豆粥:

材料:赤小豆30克,白米15克,白糖适量。wwW.265heALTH.COM

制作:先煮熟赤小豆,再加入白米熬粥,加糖,能除湿热。

功能:可用于风湿病而出现肢体沉重着、关节屈伸不利的患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6/24742.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