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西兰花治肺癌的疗效 西兰花营养价值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西兰花深受老百姓的喜爱,也是一道家常菜,好多人会问吃西兰花有哪些好处呢?深绿色叶菜的营养价值是蔬菜中的佼佼者,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β胡萝卜素、维生素B2、叶酸、维生素K、钾、钙、镁、铁及膳食纤维,平均维生素含量居各类蔬菜之首。100克新鲜绿叶菜的维生素C平均含量为20~60毫克,是苹果的5~15倍。

除营养成分外,绿色叶菜也是植物化学物质的“宝库”,类黄酮、叶黄素、叶绿素的含量都比较高。例如,菠菜中的总黄酮含量是茄子的3.7倍,而油菜的含量是洋葱的5.2倍。

1、西兰花维生素C含量很高,每100克西兰花含维生素51毫克,是黄瓜的5~6倍。

2、西兰花含有相当丰富的膳食纤维,每100克西兰花含纤维高达2.6克,且不但包括蔬菜常见的纤维素,还包括可溶性膳食纤维——果胶。

西兰花治肺癌的疗效 西兰花营养价值

西兰花治肺癌的疗效 西兰花营养价值

3、作为一种十字花科蔬菜,西兰花含有抗癌成分——硫氰酸酯类。WWw.265hEaltH.cOM

4、西兰花还含有少量低聚糖,能够促进肠道中有益菌群增殖,改善肠道环境,有通便之效。⑤西兰花富含胡萝卜素、叶黄素和玉米黄素,具有抗氧化作用。

5、西兰花还含有不少类黄酮物质,有助于预防心脏病

6、一些研究证实,多吃西兰花可以减少患食管癌、胃癌、肺癌、胆囊癌和皮肤癌的危险。总之,花类蔬菜也是最值得推荐的蔬菜种类之一。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6/2474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