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夏季皮肤开放性外伤 警惕感染破伤风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破伤风相信很多人听过,但是对于这种病不怎么熟悉,下面小编为你介绍。破伤风杆菌自伤口侵入身体后引起的一种特异性感染,其死亡率为20%—40%左右。破伤风杆菌主要存在于泥土、人和动物的粪便里,是一种厌氧菌,只有在缺氧的环境中才能繁殖。如果伤口很浅,血运丰富的地方不易感染,因为破伤风杆菌在有氧的地方不易感染。若伤口较深,污染较严重,发生破伤风的可能就会大大增加。

夏季皮肤开放性外伤 警惕感染破伤风

夏季皮肤开放性外伤 警惕感染破伤风

破伤风杆菌作用于人体后会产生一种外毒素,使人体表现出来的症状主要为抽搐:非常剧烈的咀嚼肌和躯干肌的抽搐,患者常常会牙关紧咬、身体不由自主地往后仰,有时外界环境,如声、光、震动的轻微刺激,就可引起患者剧烈抽搐和大量出汗,严重的患者还会引起呼吸的麻痹,导致死亡。

破伤风的4个预防措施一般而言,破伤风潜伏期为6—10天,也有少数人潜伏期会长达1个月左右,破伤风一旦发作,想治好比较困难,但其预防效果极佳。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6/2475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