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老年肺炎的食疗方 6大食谱远离肺炎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老年肺炎吃什么有助于缓解病情?肺炎是一种比较复杂的呼吸系统顽疾,该病症状较多,与其它的呼吸系统疾病的症状有些类似,不容易区分,所以,间质性肺炎的明确诊断不能单凭症状来确诊,必须要综合各种辅助检查来进行分析判断。

【老年肺炎的食疗方】

1、香蕉根200克,捣烂绞汁煮熟,加食盐少许调服。具有清热润肠作用。适用于老年肺炎、大便干结病人。

2、燕窝6克,银耳9克,冰糖适量。将燕窝、银耳用热水泡发,择洗干净,放入冰糖,隔水炖熟服。适用于老年人肺炎。

老年肺炎的食疗方 6大食谱远离肺炎

老年肺炎的食疗方 6大食谱远离肺炎

3、紫皮大蒜30克(去皮,放沸水中煮1分钟后捞出),大米60克,白及粉5克。将大米、白及粉放水中煮熟,再入大蒜共煮成粥,早晚餐常服。wwW.85505.com

4、梨1~2个,黑豆30克。将梨洗净切片,加水适量,放入黑豆,用文火炖烂,熟后服食。适用于老年人肺炎肺肾亏虚者。

5、肺一具不灌洗,以甜杏仁49粒(去皮尖),川贝15克(去心),生姜汁1茶匙,蜜30克,四味入肺管内扎紧,白水煮熟,连汤同食。适用于老年人肺炎。

6、百合200克,蜜和蒸软,时常食用有润肺止咳之功。适用于老年人肺炎干咳少痰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6/2476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