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咽炎的危害是什么 对人体会造成多大的伤害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咽炎的危害是什么?对人体会造成多大的威胁?现代人的生活节奏加快,人际关系繁杂,经常处于疲劳、精神紧张的状态,参加体育锻炼的机会减少,许多人缺乏足够的睡眠休息,或晚睡迟起,打破正常生活规律,还有的人因各种原因而终日闷闷不乐,脾气急躁。这些因素都会破坏体内的正常调节机制,使身体抗病力减弱,易受外界致病因素侵犯,使咽部炎症迁延不愈,导致严重的咽炎。因此,生活不规律就是咽炎的主要原因。

有些人偏食各种肉类和油煎食物,不吃蔬菜,也有些人害怕发胖,只吃蔬菜和少量谷物面食,长期下去,可导致体内营养失去平衡,造成维生素、蛋白质等成分缺乏,体质下降。还有的人喜欢吃过热、过冷、或辛辣刺激食物,或嗜饮烈酒、浓茶,使咽部粘膜经常处于充血状态,加重咽部不适症状,导致咽炎,这就是咽炎的主要原因。

咽炎的危害是什么 对人体会造成多大的伤害

咽炎的危害是什么 对人体会造成多大的伤害

1、急性咽炎时,除咽痛外,还可显示发热、怕冷、头痛、周身酸痛、食欲差,大便干、口干渴等全身中毒反映。www.265HealtH.COm这些都是由于咽炎的危害所引起的。咽炎患者有细菌感染时,血液白细胞数降低。假如咽痛猛烈,影响吞咽,还会形成体内养分、代谢失调。假如咽炎的医治不及时,或重复发作,可转为慢性咽炎。

2、慢性咽炎患者常常感到咽部不适,稍受凉、劳累,或讲话多、较长时刻没喝水,便觉咽痛、灼热减轻,咽炎的危害会适当咽痒引发阵阵安慰性咳嗽,影响休息。

3、枯燥或萎缩性咽炎,则咽干分明,讲话和咽唾液也感费力,需频频饮水潮湿,乃至夜间也需求起床喝几次水,有的咽炎患者吃饭时需用汤水才干将干硬的食物咽下去。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http://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6/24877.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