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治疗慢性肾炎的食疗方 莲子芡实瘦肉汤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肾脏主要负责人体的排毒功能,也是人体一个重要的器官组成部份,肾炎患者应该吃什么好?下面小编为你详细介绍。一些患者在诊断为隐匿性肾炎之后往往都会遇到反复发作、不易彻底治愈的难题。患者常因此而提出疑问,隐匿性肾炎到底严重吗?如该如何应对?事实上,对于隐匿性肾炎是否严重的判断更多的取决于隐匿性肾炎所处的发展阶段。

中医认为,芡实性味甘、涩、平,入脾、肾、心经,有补脾止泻、固肾涩精的作用,对肾虚遗精、脾虚泄泻均有一定疗效。《滇南本草》记载:芡实能“止渴益肾。治小便不禁、遗精、白浊、带下”。下面推荐两款芡实食疗方。

治疗慢性肾炎的食疗方 莲子芡实瘦肉汤

治疗慢性肾炎的食疗方 莲子芡实瘦肉汤 

1.芡实白果:芡实30克,白果6个,去壳,加入糯米50克,放进瓦煲内慢火煮粥,每日1次。白果又叫银杏,味甘、苦、涩,性平,有轻微毒性,可敛肺益气、定喘,兼治蛋白尿。www.265heAltH.cOM芡实配伍白果相得益彰,有补肾健脾、固涩敛精之效。正气虚损、蛋白尿持续不消的慢性肾炎患者,可长期服用。慢性肾炎有血尿素氮或血肌酐升高者,不宜用本食疗方,因其含非必需氨基酸较多,可能增加氮的摄入。

2.莲子芡实瘦肉汤:莲子30克,芡实30克,猪瘦肉100克,加水,用瓦煲煲汤,饮用时加少许盐调味,连渣服。莲子味甘涩、性平,可补脾止泻、养心安神、益肾固精。莲子不弃莲子芯,其虽味苦,但有清热、固精、安神、强心之功效。瘦猪肉性味微寒,归脾、肾经,可滋养脏腑、补肾健脾。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http://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6/24882.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