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肺癌是“气”出来的病 吸烟是肺癌的诱因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肺是人类呼吸的重要器官,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们患上这种病,下面小编为你介绍肺癌的诱因。吸烟是肺癌的主要诱因,室内PM2.5增加的最主要原因是吸烟。王良旭主任介绍,在一个35平方米的房间内连续吸3支烟,在距离吸烟者1.5米的地方,空气中PM2.5浓度可达到1700微克/立方米,且包括烟草中包含上千种化学物质、几百种有害物质,若长时间对支气管黏膜的影响和刺激,最终导致支气管上皮发生癌变。

则对于目前的申城雾霾气候断断续续而言,王主任表示,在短时间内空气污染对肺癌的发病不会有太大直接的影响,但如果雾霾天气长时间存在,肯定会增加肺癌发病率。因在PM2.5也吸附了很多有害气体、重金属和致癌物,这些有毒物质会随着PM2.5在肺泡中沉积,直接产生毒害作用,致使肺癌的诱发。

肺癌是“气”出来的病 吸烟是肺癌的诱因

不仅在室外雾霾PM2.5超标的笼罩之下,而且室内的PM2.5值也频频“爆表”,尤其是厨房也成了污染重地。因此,长期与厨房油烟接触的家庭主妇们才是PM2.5的直接受害者。WWw.265HeAltH.Com研究表明,用户在烹饪过程中,油温达到摄氏270度时,便会产生大量油烟,产生的PM2.5还会透过口腔、气管进入肺部,在肺泡中沉积,刺激细胞黏膜,若长期也会引发肺癌。

“气”是诱发因素不是决定与唯一因素

对于如上的三种“气”是诱发因素,而不是决定和唯一因素。因此,王教授提醒大家,首先要有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吸烟,少饮酒,少熬夜,适当运动。其次是定期进行体检筛查,尤其是高危人群,如存在家族史、长期吸烟、接触致癌物质者,一旦出现干咳、胸闷、胸痛、咯血等早期症状,且被确诊,就一定要及时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责任编辑:小妮子)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06/2497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