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新生儿肺炎不一定咳嗽 家长要细心观察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新生儿的各个器官发育还不完全,很容易受到感染发炎,那么如何才能有效防范新生儿感染肺炎呢?

新生儿肺炎是一种很正常的疾病,但通常被认为是传染病,那么新生儿肺炎到底是不是传染病呢?下面看看专家的介绍。家长们最在乎宝宝的健康问题。当新生儿染上肺炎时,家长们别着急,寻找病因,及早治疗和预防。预防新生儿肺炎需要做哪些准备?

如何有效防治新生儿肺炎:

新生儿肺炎是新生儿时期感染性疾病中最常见的。大多数新生儿肺炎是生后感染引起的,主要是家庭中与新生儿密切接触的成员感冒或呼吸道感染后通过飞沫传播给小儿的;少数是在宫内或分娩过程中感染的。

新生儿肺炎不一定咳嗽 家长要细心观察

新生儿肺炎不一定咳嗽 家长要细心观察

正常宫内是无菌环境,胎儿在宫内可吸入无菌、清洁的水,生后很快经淋巴路径吸收,是不会发生肺炎的。但胎膜早破超过6小时,羊水可能被污染,若胎膜早破超过24小时,新生儿发生感染的可能达30%。www.265HealTH.COM另外,急产、滞产或产道未彻底消毒等情况,胎儿在分娩过程中吸入产道内污染的分泌物而发生肺炎。

家长一般都知道肺炎有咳嗽、发热等表现,但新生儿肺炎与较大婴儿及成人不同,常不出现咳嗽症状。这是由于新生儿胸廓发育相对不健全,呼吸肌软弱,呼吸运动表浅,当肺部感染时,新生儿因咳嗽无力而不出现咳嗽。

尽管新生儿肺炎常不出现咳嗽,但由于肺部感染使氧气的交换出现障碍,会导致代偿性的呼吸增快。另外,新生儿肺炎可能有一些疾病的共同表现,如吃奶时吸吮力差,呛奶,反应低下,哭声轻或不哭,可不发热也可发热。

(责任编辑:昕琴)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411/2566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