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儿童肾炎如何饮食 低盐低蛋白饮食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儿童的肾脏十分脆弱,很容易感染,患上肾炎,那么肾炎患儿饮食该如何注意?

儿童急性肾炎饮食

1、低蛋白质饮食:蛋白质供给量据病情而定,以减轻肾脏负担。低蛋白质饮食时间不宜过长,以防止发生贫血。可适当选用优质蛋白,如鸡蛋牛奶、瘦肉、鱼等;忌用豆类及其制品。

2、限制钠及水分:儿童肾炎的饮食的注意事项,为消除水肿,须限制钠及水分。应根据病情、尿量及水肿情况,给予低盐、无盐或少钠饮食。

3、控制钾摄入:少尿或无尿时,应严格控制钾供给量,水分限制在每天 500 毫升以下。避免食用蘑菇、香菇红枣、贝类、豆类、蔬菜及水果类等含钾高的食物。

儿童肾炎如何饮食 低盐低蛋白饮食

儿童肾炎如何饮食 低盐低蛋白饮食

4、足量碳水化合物和适量脂肪:饮食热能大部分由碳水化合物供给。www.265HeAlTh.com补充足够碳水化合物,以防止热能不足,由食物供给的少量蛋白质完全用于组织修复和生长发育。宜增添粉皮、甜点心、凉粉等。

5、适量供给热能:严重患儿需要卧床休息,降低热能消耗,活动减少可使食欲降低,所以每天供给热能不必过高。

(责任编辑:昕琴)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501/25805.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