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常服用感冒药或伤肾脏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肾脏慢性疾病对健康伤害很大,肾脏慢性伤害如果不及时发现很可能会恶化成尿毒症,长期服用感冒药可能对肾脏产生伤害。

常见的肾脏疾病主要有肾小球肾炎、间质性肾炎、尿毒症等,“不少肾病需要长期服药,因此治疗周期长,以往很多患者由于经济负担过重甚至承受不起,而放弃治疗,从近几年来看,这类疾病患者的治疗率越来越高。”于克波说,以尿毒症这一疾病为例,随着医保政策将其纳入大病医保范围,负担自然就减轻了。

虽然肾脏疾病高发,但是普通市民对这一疾病的知晓率并不高。“有些患者出现症状后,不及时就医,到后期出现不可逆转的情况,有的还会导致尿毒症,严重的甚至致命。”于克波说。

常服用感冒药或伤肾脏

常服用感冒药或伤肾脏

慢性肾病是威胁人类健康的一个“隐形杀手”,于克波介绍,为了减少肾病发生,首先要减少感染,慢性肾病主要是与免疫相关的疾病。“人感冒时,口服抗感冒药物时间过长或剂量过大都有可能引起肾损害,因此,平时应注意防止感冒。wWw.265hEalth.Com”于克波说。

于克波介绍,慢性肾病患者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因为服药不当导致的。在药店,市民可以自行购买非处方药,特别是一些感冒药物更是常见,但是“是药三分毒”,生病期间服用药物后也增加了肾脏的负担。于克波介绍,不少人认为中药是没有毒副作用的,因此倾向于服用中药,但是这一观点是错误的,“大量服用含有马兜铃酸的中药,如关木通等会导致急性马兜铃酸肾病,发生急性肾衰竭。”于克波说。

(责任编辑:昕琴)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501/25806.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08-2014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