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如何预防甲肝 日常饮食需注意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如何预防甲肝,平时的饮食有什么要注意的。要知道如何预防甲肝,首先要知道甲肝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再有针对性的预防甲肝。甲肝患者除了接受治疗外,饮食也是要注意的哦。

甲肝的传播途径:

1.预防甲肝,从切断传播途径开始,要做到不喝生水,生吃瓜果要洗净。毛蚶、蛤蜊等水产品可能粘附甲肝病毒都是甲肝传播途径,不要生吃或半生吃。直接入口的食物如酱菜、凉拌的菜,不要在可能受污染的水中洗涤。

2.在甲肝流行的时候千万不要举办宴席等集体活动。

3.注意对甲肝患者使用过的东西消毒,如餐具、茶具,做好预防。

4.密切接触甲肝患者的人要在1周内接种甲肝疫苗,仍能保护人体。

5.对接触甲肝的朋友,就需要去医院检查,尽早发现病情,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6.接触后应注意休息,足够睡眠,饮食要有营养,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增强人体免疫力,注意腹泻等疾病。可以根据甲肝症状来判断,如出现类似症状应尽快到医院检查。

预防甲肝应注意6个方面的问题:

1、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把住“病从口入”关。WwW.85505.com饭前便后要洗手,不喝生水,不吃或少吃生冷食物,食用水果、生菜等果蔬类食品时一定要清洗干净,吃剩的食物要储存在冰箱中,并且再次食用前应充分加热,对一些自身易携带致病菌的食物如螺蛳、贝壳、螃蟹,尤其是能富集甲肝病毒的毛蚶等海、水产品,食用时一定要煮熟蒸透,杜绝生吃、半生吃以及腌制后直接食用等不良饮食习惯。尤其是加工食品时要注意高温加热,一般情况下,加热100℃一分钟就可使甲肝病毒失去活性。


如何预防甲肝

2、注意消灭苍蝇、蟑螂等害虫,避免疾病的媒介传播。

3、不要到没有卫生许可证,服务人员没有健康证,卫生设施不全的小型餐馆或路边流动摊贩处就餐。

4、出现体温升高并伴有乏力、厌食、恶心、呕吐、黄疸等症状的人,应及时到医院肠道门诊就诊,以便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推荐阅读:

甲肝的症状 防甲肝注意4种饮食习惯

得了甲肝怎么办 甲肝有什么症状

患有甲肝注意事项 食疗调理甲肝

哪些行为会引发甲肝 如何治疗甲肝

(责任编辑:岩雀)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607/2596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