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为什么会打呼噜 打鼾会停止呼吸吗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为什么会打呼噜,晚上打鼾时会导致呼吸暂停吗?睡觉老是打呼噜会影响身体健康吗?如果你有这些疑问,赶紧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什么是打鼾?

在医学上,打鼾称为睡眠呼吸终止症候群。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打鼾问题以男性较为严重,男与女的比例是6比1。另一方面,男性打鼾开始得较早,大约在20岁以后就有可能发生,女性较男性为迟,多数发生在40岁以后。

我们为什么会打呼噜?

一般而言,人在睡眠时全身放松,如果鼻咽喉这三个部位有阻塞,气流冲击狭窄的部位,引起共鸣腔的振动而发出不同程度的响声,形成鼾声。

医学界认为,打鼾也很可能因为身体上的其他病因造成。目前的医学研究报告显示,高血压心血管疾病患者打鼾的机率较高,体型较常人肥胖者也较容易出现打鼾的现象,另外如胸部有毛病,糖尿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患者都较常有打鼾的问题。

权威数据表明:由于长期打鼾导致呼吸暂停时间过长,78﹪可诱发缺氧性脑萎缩,甚至猝死。全球每天约有4000人死于因打呼噜造成的各种疾病。

两种情况:一是单纯性打鼾,为睡眠时上呼吸道出现部分阻塞,致使睡眠时打鼾,但很少发生呼吸暂停及缺氧,对健康影响不大,白天也不打瞌睡。WwW.85505.COm所以这种情况,您就放心的睡,偶尔调整一下饮食和睡眠姿势,就可以改善。

但若因睡眠时上呼吸道发生周期性完全阻塞导致口鼻呼吸频繁停止、憋气,则可能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了。如果上气道气流受阻导致呼吸气流停止10秒以上,称为发生一次呼吸暂停;


为什么会打呼噜

如果1小时睡眠中呼吸暂停发生5次以上,则可以诊断为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即鼾症,这可不是一个完美侧身姿势,就能改善的了的。

有些人打呼噜时会停止呼吸,时间久了会憋死吗?

推荐阅读:

怎样才能不打呼噜 教你除鼾大法

怎么治疗打呼噜 五个妙方帮你解决打呼噜

怎么治疗打呼噜 解决睡觉打鼾只用三招

女性打呼噜危害有哪些 好办法治疗女性打呼噜

(责任编辑:岩雀)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607/2615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