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疾病防治 >> 正文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来源: 疾病防治 

【导读】乳腺癌有哪些症状?乳腺癌是女性疾病的一大公敌,对广大女性来说了解乳腺癌症有哪些症状是必要的,为了更好给女性一个健康的胸部,小编就给大家细数下乳腺癌的几种症状!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

一、乳腺癌的病因

乳腺癌的病因尚未完全清楚,研究发现乳腺癌的发病存在一定的规律性,具有乳腺癌高危因素的女性容易患乳腺癌。所谓高危因素是指与乳腺癌发病有关的各种危险因素,而大多数乳腺癌患者都具有的危险因素就称为乳腺癌的高危因素。据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女性乳腺癌年龄别发病率0~24岁年龄段处较低水平,25岁后逐渐上升,50~54岁组达到高峰,55岁以后逐渐下降。乳腺癌家族史是乳腺癌发生的危险因素,所谓家族史是指一级亲属(母亲,女儿,姐妹)中有乳腺癌患者。

二、乳腺癌的临床表现

1.乳腺肿块

80%的乳腺癌患者以乳腺肿块首诊。wWw.85505.cOM患者常无意中发现乳腺肿块,多为单发,质硬,边缘不规则,表面欠光滑。大多数乳腺癌为无痛性肿块,仅少数伴有不同程度的隐痛或刺痛。

2.乳头溢液

非妊娠期从乳头流出血液、浆液、乳汁、脓液,或停止哺乳半年以上仍有乳汁流出者,称为乳头溢液。引起乳头溢液的原因很多,常见的疾病有导管内乳头状瘤、乳腺增生、乳腺导管扩张症和乳腺癌。单侧单孔的血性溢液应进一步检查,若伴有乳腺肿块更应重视。

3.皮肤改变

乳腺癌引起皮肤改变可出现多种体征,最常见的是肿瘤侵犯了连接乳腺皮肤和深层胸肌筋膜的Cooper韧带,使其缩短并失去弹性,牵拉相应部位的皮肤,出现“酒窝征”,即乳腺皮肤出现一个小凹陷,像小酒窝一样。若癌细胞阻塞了淋巴管,则会出现“橘皮样改变”,即乳腺皮肤出现许多小点状凹陷,就像橘子皮一样。乳腺癌晚期,癌细胞沿淋巴管、腺管或纤维组织浸润到皮内并生长,在主癌灶周围的皮肤形成散在分布的质硬结节,即所谓“皮肤卫星结节”。


乳腺癌有哪些症状?

4.乳头、乳晕异常

肿瘤位于或接近乳头深部,可引起乳头回缩。肿瘤距乳头较远,乳腺内的大导管受到侵犯而短缩时,也可引起乳头回缩或抬高。乳头湿疹样癌,即乳腺Paget’s病,表现为乳头皮肤瘙痒、糜烂、破溃、结痂、脱屑、伴灼痛,以致乳头回缩。

5.腋窝淋巴结肿大

医院收治的乳腺癌患者1/3以上有腋窝淋巴结转移。初期可出现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肿大的淋巴结质硬、散在、可推动。随着病情发展,淋巴结逐渐融合,并与皮肤和周围组织粘连、固定。晚期可在锁骨上和对侧腋窝摸到转移的淋巴结。

四、预防乳腺癌

1. 降低食盐摄入,放弃高盐食品

我国居民膳食营养指南提倡每人每日食盐量少于6克,而实际调查发现平均摄入量在20克以上。

彻底清理厨房、电视对面的沙发和茶几、办公室抽屉,把辣酱、榨菜、腌菜、香肠、薯片、虾条、麻辣豆腐干、即食汤料这些高盐食品请出去。

2. 早晚一杯牛奶

乳-房的形状主要由脂肪含量决定,良好的营养状况有益于乳- 房的发育和形态维护。500克牛奶能够提供15~17克优质蛋白和600 毫克的钙。研究发现,女性每日食用两份低脂乳制品,可以降低更年期之前患乳-腺-癌的几率。

推荐阅读:

乳腺癌怎样预防 4类食物可以帮助你

乳腺癌能治好吗 这些乳腺癌症状你知道吗

如何预防乳腺癌 这9种女人最易患乳腺癌有你吗

赶走乳腺癌的方法 内向的女性更易患乳腺癌

(责任编辑:海绵宝宝)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jbfz/201607/2615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