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美容养生 >> 正文

如何改善肌肤粗糙、色斑的保养

来源: 美容养生 

  色斑形成包括外因和内因,通常身体受紫外线辐射、化妆品、药物及其他物质刺激后,产生黑色的皮肤色素沉积,这些黑色素一部分随着角质层脱落,一部分沉淀于基底层,通过血液循环排出体外。

  原因分析:

  食盐过多、生理原因、内分泌因素、动物性脂肪摄入过多等。

  改善方法:

  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白菜、韭菜、豆芽菜、瘦肉等,尤其是豆类食物。适当多喝清水或绿茶,有助于脂质代谢而减少油脂,但要控制果汁及可乐的摄取量。减少食盐摄入量。大量食用水果和蔬菜,但注意水果中尽量不要吃香蕉,因其含糖分太高,反而有害。不要乱用安眠药等药物,药物会导致体内激素失衡,脸生雀斑。养成规律饮食习惯,不要吃零食、夜宵等,尤其是高脂肪的食物。多食用海带等海藻类及菌类食物。多吃食物纤维丰富的牛肉等。多食贝壳类和甲壳类,海产品富含硒和锌两种重要的抗氧化物,如牡蛎、金枪鱼、墨鱼等。

  贴心小验方:

  莲子粥、枸杞粥、牛奶粥以及八宝粥等。

  牛、、狗肉汤:可以起到滋阴壮阳、温补血气、增强体质抵抗力、润泽脏腑、养颜护肤、淡化色斑的效果。wWw.85505.COM

  皮肤粗糙无光泽:

  原因分析:阴血不足,卵巢功能减退等。

  改善方法:

  多食滋阴养血、清热去火的食物,如竹笋、海参、瘦肉等。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如白菜、油菜、西红柿、荠菜、山楂柠檬等。多食用植物油,如菜油、葡萄籽油、向日葵油、大豆油等。

  贴心小验方:

  木瓜片:木瓜酵素能促进肌肤代谢,帮助溶解毛孔中堆积的皮脂及老化角质;木瓜酶能润滑肌肤,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

  香蕉柠檬浆:香蕉一个,蜂蜜一茶匙,柠檬汁约 20 滴,调和成浆。先将面部洗净,毛巾热敷,使毛孔张开,用美容浆擦面部和颈部,十几分钟后用清水洗掉,可以滋润干性皮肤。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mrys/201401/13432.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