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四季养生 >> 正文

秋季干燥吃什么 6种食物抵抗干燥

来源: 四季养生 

【导读】秋天的主要气候特点是干燥,空气中缺少水分,人体同样缺少水分。秋燥时节,还要注意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食品,如辣椒、花椒、桂皮、生姜、葱及酒等,特别是生姜。这些食品属于热性,又在烹饪中失去不少水分,食后容易上火。

1、梨:清心降火解秋燥

大家都知道梨不仅具有润燥消风,镇咳止喘,清心降火的作用,还可以更好的缓解“秋燥”,醒酒解毒。生梨性凉,老年人不宜一次吃得过多。脾胃较弱的人群,也可以做成冰糖炖梨水,亦是一种很好的食用方法。

2、大枣:宁心安神抗过敏

很多人都知道大枣有补血的功效,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大枣具有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增强食欲、除腥祛味,抗过敏,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亦可防治高血压、骨质疏松和贫血,是老年人秋季的补养佳品。

3、菊花:祛燥润喉防感冒

菊花可疏风平肝,清心除烦,祛燥润喉,生津明目,解酒毒,对感冒和头痛都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老年人秋季可适当饮用菊花茶,可以让更好达到祛火润肺的保养目的。4、红薯:预防癌症助排毒

秋季干燥吃什么 6种食物抵抗干燥
秋季干燥吃什么 6种食物抵抗干燥

红薯被评价为餐桌上的最佳食物,它不仅具有预防癌症、防止便秘的功效,对减肥也有良好的效果,常吃红薯可以延年益寿。WWW.85505.cOm

5、核桃:温肺定喘又补脑

大家都知道核桃的营养很丰富,是补脑的最佳食品,亦是补肾固精、温肺定喘的食疗品,对肾虚、尿频、咳嗽等症有很好疗效。老年人常吃核桃,能够头脑清晰、耳聪目明。

6、板栗:补脾健胃养元气

栗子有百果之王的美称,不仅可以补脾健胃,还能够补肾强筋,还具有活血止血作用。在深秋季节,每天吃几颗栗子,有利于补养元气,强壮肾精。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sjys/201401/13257.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