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四季养生 >> 正文

秋季宝宝多厌食 新手爸妈怎么办

来源: 四季养生 

【导读】秋季的天气需要多补充水,此外,小孩的发育还未完善,肠胃功能比较弱。整个夏天,在父母的宠爱下,各种各样的冷饮吃了个够,过瘾是过瘾了,可是把肠胃也弄坏了。脾胃功能减弱,自然就不爱吃饭。此时大人着急,就更加的想给孩子补营养,但如果此时大量进食补品,特别是过于滋腻的养阴之品,会进一步加重脾胃负担,使长期处于“虚弱”的胃肠不能一下子承受,导致消化功能紊乱,就产生厌食。

立秋后天气干燥,祖国医学认为:燥易伤肺。在干燥的气候环境中,人体可产生诸多津亏液少的“干燥症”。比如,肺脏受伤,多有咳嗽,常为干咳无痰或黏痰难咯,谓之“燥咳”。鼻干燥或鼻衄在立秋之后尤为常见,燥所袭,往往会导致咽干、口燥、音哑等不适。这些不适也会导致孩子厌食。

秋季宝宝多厌食 新手爸妈怎么办
秋季宝宝多厌食 新手爸妈怎么办

因此,在这个季节,不应过分地进补,切忌顿顿大鱼大肉,以免产生内热。早餐最好让孩子喝上一碗粥,能够滋润身体,益于养生。wwW.85505.CoM平时注意多给孩子吃一些软的食物,即易消化、吸收好的食物。可以采取“少食多餐”的办法,家长要帮助孩子控制食物摄入量,否则吃太多容易引起食火。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sjys/201401/1326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