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四季养生 >> 正文

夏季饮食有什么要求?

来源: 四季养生 

【导读】高温、高热、高湿天气,人体易出现阳热过盛、暑湿困脾、津液损伤等变化。中医在此时节提倡“清补”,选用具有驱暑生津功效的食料,以补充人体的消耗。建议公众多吃苦味食物,日常饮食以稀食为宜,适当补充含钾食物。夏季饮食有什么要求?

多吃苦味

在夏季,酸性食物的肉、奶等摄入多了,人会比其他季节性格急躁和不安,所以多食用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其碱性可以调整人的脾气和情绪。苦味食品中所含有的生物碱具有消暑清热、促进血液循环、舒张血管等药理作用。含有苦味的食品以蔬菜和野菜居多,如莴苣、生菜、芹菜、茴香、苦瓜、苔菜、丝瓜等。在干鲜果品中,有杏仁桃仁、黑枣、茶叶、薄荷叶等。另外,啤酒、茶水、咖啡、可可等苦味饮料也属于苦味食物范畴。

夏季饮食有什么要求?

夏季饮食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sjys/201401/1328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