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四季养生 >> 正文

夏季饮食小知识 夏天如何保持饮食健康

来源: 四季养生 

【导读】现在基本上每个家庭中都有空调,天气一热了很多人就愿意呆在空调房里不出门!夏季的高温最容易让人的身体健康失调,在夏天人们备受高温的煎熬,它的热让人们的食欲一降再降,没胃口,一直就想要吃冰的东西。那么,胃口不佳的夏季要如何吃才能保持饮食健康呢?大家很有必要了解一下夏季健康饮食食谱大全,这样对我们的身体是十分有益的!

最佳调味品:醋

夏天人们饮水较多,胃酸相应降低,使食欲减退。适量食醋可增加胃酸的浓度,生津开胃,帮助消化。假如在烹调时加些醋,可使胃酸增多增浓,从而增加食欲。夏天是肠道传染病流行季节,吃醋还能提高胃肠道的杀菌效果。还有,如在烹饪时加入几滴醋,就会降低蔬菜中维生素C的损失,并且有利于食物中铁的汲取。


夏季饮食小知识 夏天如何保持饮食健康

夏季饮食小知识 夏天如何保持饮食健康

最佳蔬菜:苦瓜

中国民间自古就有“苦味能清热”、“苦味能健胃”的经验之谈。WwW.85505.coM中医认为,苦瓜味苦、性严寒、能清热泻火。苦瓜的微苦味道,吃后能刺激人体唾液、胃液分泌,使食欲大增,清热防暑,所以,夏食苦瓜正相宜。用鲜苦瓜捣汁或煎汤,对肝火目赤、胃热烦渴、胃脘痛、湿热痢疾,皆为辅助食疗佳品。苦瓜泡制的凉茶,饮后消暑怡神。需注意的是,苦味食品一次别吃太多,否则容易引起恶心、呕吐等不适反应。
(责任编辑:蜗牛)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sjys/201408/2523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