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四季养生 >> 正文

夏天有什么好的防中暑方法吗 夏季消暑美食

来源: 四季养生 

【导读】大家都知道,普遍地区的夏季最高温时期都是在七、八月份中,七月份已经正式开始了,虽然近期时时有雨,但是夏季高温期已经来临,有什么好的防中暑方法吗?

1、不要等到渴了才喝水:根据气温的高低,每天喝1.5至2升水。出汗较多时可适当补充一些盐水,弥补人体因出汗而失去的盐分。另外,夏季人体容易缺钾,使人感到倦怠疲乏,含钾茶水是极好的消暑饮品。

2、要尽量的减少面对烈日哦!最好不要在10点至16点时在烈日下行走,因为这个时间段的阳光最强烈,发生中暑的可能性是平时的10倍!如果此时必须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如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戴太阳镜,最好涂抹防晒霜;准备充足的水和饮料。


夏天有什么好的防中暑方法吗 夏季消暑美食

夏天有什么好的防中暑方法吗 夏季消暑美食

在炎热的夏季,防暑降温药品,如十滴水、龙虎人丹、风油精等一定要备在身边,以防应急之用。外出时的衣服尽量选用棉、麻、丝类的织物,应少穿化纤品类服装,以免大量出汗时不能及时散热,引起中暑。

提醒注意:老年人、孕妇、有慢性疾病的人,特别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高温季节要尽可能地减少外出活动。WWw.85505.cOM

3、睡眠要充足:夏天人体新陈代谢旺盛,消耗也大,容易感到疲劳。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既利于工作和学习,也是预防中暑的措施。最佳就寝时间是22时至23时,最佳起床时间是5时30分至6时30分。睡眠时注意不要躺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风扇下,以免患上空调病和热伤风。

4、吃含水量高的蔬果:比如说生菜、黄瓜西红柿等;新鲜水果,如桃子、杏、西瓜、甜瓜等水分含量为80%至90%,都可以用来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蜗牛)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sjys/201408/25237.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