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四季养生 >> 正文

节气小暑怎么祛暑 教你小暑不中暑的方法

来源: 四季养生 

【导读】今天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但是小暑期间常会出现一些极端的气温。自此绝大部分地区开始进入一年最热的时期。这时梅雨即将结束,盛夏开始,气温升高,并进入伏旱期。同时暴雨也会时常在小暑节气光顾。

小暑天里,气候炎热,人易感心烦不安,疲倦乏力。那在这样一个高温多湿的节气里,我们应注意用些怎样的消暑方法来进行自我保健呢?

1.应当少外出以避暑气。民间度过伏天的办法,就是吃清凉消暑的水果,比如西瓜、沙拉。

2.晚睡早起,情志愉快不怒气,适当活动,使体内阳气向外宣泄,适宜活动如去海底世界游泳、用音乐盒给周围的玩家播放悦耳的音乐等。


节气小暑怎么祛暑 教你小暑不中暑的方法

节气小暑怎么祛暑 教你小暑不中暑的方法

3.改变饮食不节、饮食不洁、饮食偏嗜的不良习惯,一切都应以适量为宜、以清淡芳香为主。绿豆粥和玉米是不错的消暑佳品。

小暑节气怎么祛暑:战胜高温吃啥好?

小暑时节,气候炎热起来,人们食欲降低、胃口不佳、肠胃不适,有民谚称“小暑大暑,有米也懒煮”,意指天气太热了,人变得散漫,连三餐都懒得准备。WWW.85505.cOM其实,恰恰相反,医学专家表示,酷暑时节,人们应该通过适当的“食疗”来改善对热天的不适感,如西瓜、黄瓜冬瓜、茄子、绿豆等,这些食物味甘性凉,具有清热、去暑、解毒的作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小暑时节该吃些啥能战高温,对付酷暑!西瓜:不但能清热解毒、除烦止渴,而且能利尿,帮助消化,因此,人们一定要吃些西瓜,特别是从事露天工作或在室内高温环境下工作的人。西瓜汁中还含有人体所需丰富的营养物质,如蔗糖、葡萄糖、果糖、瓜氨酸、丙酸、丙氨酸、谷氨酸、精氨酸、磷酸、苹果酸、盐类,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
(责任编辑:蜗牛)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sjys/201408/2523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