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四季养生 >> 正文

立秋养生小常识 秋老虎进补有讲究

来源: 四季养生 

【导读】在过几天就是24节气的立秋了,秋老虎是告别炎炎夏季进入的最后一个阶段,民间有句谚语说:“立秋之日凉风至”,即立秋是凉爽季节的开始。气温由最热逐渐下降,总的趋势是天气逐渐凉爽,但我们还是谨防“秋老虎”。秋季秋雨渐多,气候多变,故古语有云“多事之秋”,那么,我们在立秋节气要注意哪些?有什么禁忌?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介绍下:

立秋仍要防“秋老虎”防暑降温要继续

首先,清热解暑类食品不能一下子从餐桌上撤除。一般来说,此类饮食可防暑敛汗补液,还能增进食欲。因此喝些绿豆汤,或者是吃些莲子粥、薄荷粥是很有益处的。多吃一些新鲜水果蔬菜,既可满足人体所需营养,又可补充经排汗而丢失的钾。二是寒凉饮食要减少。经过一个长夏后,人们的身体消耗都很大,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大多脾胃虚弱,因此,在选择食物时,不宜过于寒凉,例如:西瓜、梨、黄瓜葡萄等,其性味寒凉,多食可能伤及脾胃,所以要少吃。三是饮食营养要加强。不能只为了追求清热解暑,而使饮食过于清淡。事实上,到了立秋可适当吃肉食,有许多食品如鸭肉、泥鳅、鱼、猪瘦肉、海产品等,既能清暑热,又可补益,可放心食用。


立秋养生小常识  秋老虎进补有讲究

立秋养生小常识  秋老虎进补有讲究

立秋还须防治“空调病”

炎热季节,许多家庭和办公室都开着空调,人们在享受清风凉意的同时,也容易患上“空调病”。wWw.85505.cOM尤其在立秋之后,天气早晚较凉,稍不注意,就会出现腹痛、吐泻、伤风感冒、腰肩疼痛等症状。
(责任编辑:蜗牛)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sjys/201408/25414.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