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四季养生 >> 正文

秋季早餐吃什么 秋季早餐9个注意

来源: 四季养生 

【导读】正所谓一天之计在于晨,一顿好的早餐可以让你身心愉悦,给你一天好的开始,使你浑身充满能量。那么秋季早餐该吃些什么呢?同时又要注意什么呢?

1.玉米红薯粥是最适合秋季吃的。因为,玉米面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红薯又有祛病延年功效。具体做法是:先将玉米面100克,用凉水调制成糊状,待水烧开后放入,之后再将切成碎块的红薯一起放进去,不断搅动防止玉米面粘在锅底。熬粥的时候一定要用文火,中途可以点几次冷水,玉米面红薯粥以不稀不稠为好。

2.山芋粥:山芋和粳米一起煮成粥,平时经常食用可有效防高血压、动脉硬化、过度肥胖等症。

3.芝麻粥:将捣碎的芝麻与大米一同煮,对于眩晕、记忆力衰退、须发早白有着很好的疗效。

秋季早餐吃什么 秋季早餐9个注意

秋季早餐吃什么秋季早餐9个注意

4.莲米粥:将莲米发涨后,之后在水中用刷子将表其去皮,抽出莲心放清水煮烂,再和粳米一起煮食用,此粥具有健脾止泻、益肾固涩、养心安神的功效,脾虚食少,腹虚带下、遗精尿频、心烦失眠、健忘多梦的人群特别适用。WWw.85505.com

5.红枣糯米粥:将山药、苡仁、荸荠、大枣、糯米一起放入锅中煮成粥,在加入适量白糖,此粥具有健脾胃、益气血、利湿止泻、生津止渴的功效,病后体弱及贫血、营养不良、食欲不振、慢性肠炎等患者特别适用。

这些粥品都是非常适合秋季的食用的,可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一些粥品在这个秋季多吃一些。

(责任编辑:慢村长)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2页: 上一页12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sjys/201410/25535.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