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四季养生 >> 正文

节气养生:处暑养生的注意事项

来源: 四季养生 

【导读】处暑,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在处暑期间,白天的天气会让人们非常的燥热,昼夜的温差非常之大。导致人会有懒洋洋的疲劳感,这就是所谓的“秋乏”。那么在处暑中需要注意哪些呢?

一、多睡一小时

处暑是由热转凉的交替时期,自然界的阳气由疏泄趋向收敛,人体内阴阳之气的盛衰也随之转换,因此,从养生的角度来看,此时起居作息应作相应调整。

专家表示,增加睡眠一小时,并且保证有质量的午觉,可以让人保持精神,也可在冬天来临之前保存能量,养精蓄锐。尤其是对于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加,老年人的气血阴阳俱亏,会出现昼不精,夜不瞑的少寐现象。因此可以在晚上提早入睡,并且坚持午睡的好习惯,即使睡不着,但闭目养神也是对身体有好处的。


节气养生:处暑养生的注意事项

节气养生:处暑养生的注意事项

据媒体报道,现代研究发现,夜间0至4点,体内各器官的功能都降至最低点;中午12至13点,是人体交感神经最疲劳的时间。有统计表明,老年人睡子午觉可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病率。wWw.85505.coM因此,子午觉既有防病保健的意义,又符合养生道理。

对于年轻人来说,充足的睡眠可以让学习工作更精力充沛,同时也可以减少“秋困”的出现。
(责任编辑:蜗牛)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sjys/201410/25538.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