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四季养生 >> 正文

霜降时节该怎么饮食 霜降应多吃哪些食物

来源: 四季养生 

【导读】我们都知道每年的公历10月22日左右为霜降,那么霜降时节我们的身体应该如何去调理呢?在饮食方面又该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小编就大家了解下,霜降时节的饮食该怎么吃才能够更健康

一、霜降节气征候

每年公历10月22日左右为霜降,处于太阳黄经210度。此时天气变得寒冷,露凝结为霜而下降,所以称之为霜降。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是秋季到冬季的过度节气;一天中温差变化很大,常有冷空气侵袭,而使气温骤降。

我国古代将霜降分为三候:“一候豺乃祭兽;二候草木黄落;三候蜇虫咸俯。”此节气中豺狼将捕获的猎物先陈列后再食用;大地上的树叶枯黄掉落;蜇虫也全在洞中不动不食,垂下头来进入冬眠状态中。

二、霜降节气与人体

霜降时节该怎么饮食 霜降应多吃哪些食物

霜降时节该怎么饮食 霜降应多吃哪些食物

此节气为脾脏功能处于旺盛时期,由于脾胃功能过于旺盛,易导致胃病的发出。wWW.85505.coM所以此节气是慢性胃炎和胃、十二指肠溃疡病复发的高峰期。由于寒冷的刺激,人体的植物神经功能发生紊乱,胃肠蠕动的正常规律被扰乱;人体新陈代谢增强,耗热量增多,胃液及各种消化液分泌增多,食欲改善,食量增加,必然会加重胃肠功能负担,影响已有溃疡的修复;深秋及冬天外出,气温较低,且难免吸入一些冷空气,引起胃肠粘膜血管收缩,致使胃肠粘膜缺血缺氧,营养供应减少,破坏了胃肠粘膜的防御屏障,对溃疡的修复不利,还可导致新溃疡的出现。

(责任编辑:司南)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sjys/201411/25651.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