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四季养生 >> 正文

小雪时节养生三款汤不可错过

来源: 四季养生 

【导读】小雪是冬季的第二个节气它的到来将预示着气温越来越低,一些体质比较弱的人在小雪节气是很容易生病。小雪节气吃什么可以养生?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下吧。

小雪节气吃什么荸荠冰糖饮——抗菌退烧泻内火

荸荠冰糖饮的制作方法非常简单,只需要材料备齐,在家中就可以做,把荸荠150克、甘蔗150克、冰糖30克备好,削去荸荠和甘蔗的外皮并洗净;入锅加入适量水和冰糖,煮至荸荠和甘蔗熟透即可。

荸荠皮色紫黑,肉质洁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自古有“地下雪梨”之美誉,北方人则视它为“江南人参”。而且其中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含量比较丰富,但热量却不是很高,很适合初冬食用。

中医认为,荸荠是寒性食物,有清泻内火的功效,对于发烧初期的患者有较好的退烧作用,但高烧期间则不宜食用。幼儿吃一些荸荠还能促进牙齿和骨骼的发育。

小雪时节养生三款汤不可错过

小雪时节养生三款汤不可错过

小雪节气吃什么芝麻红枣粥——男补肝肾女润肤

黑芝麻红枣粥是小雪节气比较适合的养生食疗粥,配料有粳米150克、黑芝麻20克、枣(干)25克、白砂糖30克。Www.85505.Com材料备齐,然后将黑芝麻下入锅中,用小火炒香,研成粉末,备用;粳米淘洗干净,用冷水浸泡半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责任编辑:司南)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5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sjys/201501/2578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