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四季养生 >> 正文

夏季饮食养生 夏季千万不能吃的食物

来源: 四季养生 

【导读】夏季饮食养生有哪些方法?夏季天气炎热很多食物都容易变质,对身体伤害非常大。夏季不能吃哪些食物?哪些食物吃多了对身体有害?接下来就来看看夏季饮食要注意的方法。

1.鲜花

到了夏季百花争奇斗艳,我国中医经常会把一些花采摘后经过一些处理再研制成酒以及花茶,但并不是说所有的鲜花都可以用来酿酒以及泡茶的。花的种类不同其属性也就不同,如果在不了解的情况下就随意拿来泡茶,很容易引起中毒。

比如夹竹桃的花就不能随意拿来泡酒以及食用,在这花里面含有多种糖甙毒素;而在万年青的花和叶中也含有草酸、天门冬毒素,食用以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中毒反应。

2.蚕豆

新鲜的蚕豆在夏天会都上市的,可是有一些人是有蚕豆病的人是不能吃蚕豆的,以及三岁以下的男孩子也一定要禁食新鲜蚕豆。

这两类人群如果不小心误食,很有可能就会出现黄疸显著和血红蛋白尿等症状,即为急性溶血性疾病,出现这些情况后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抢救。WwW.85505.Com

3.腌酱菜

清脆爽口的腌酱菜是很多家庭一日三餐的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但这些小菜却不健康,在制作过程中普遍使用过量的苯甲酸和山梨酸等人工合成防腐剂,这些使用超标人工合成防腐剂的食物会给人体造成很大的伤害。


夏季饮食养生

夏季养生饮食要做到三多三少

1、多饮水喝汤,少“冰冷刺激”

每日应少量多次饮用白开水,也可饮用绿茶水、绿豆汤酸梅汤等饮料消烦除渴。夏季多喝汤能调节口味,增强食欲。

有些人在天热的时候,喜欢来一大碗冰镇啤酒或冰镇饮料一饮而尽,这种“刺激性”降温的行为会刺激脾胃,影响胃液分泌而使食欲减退,造成消化不良、厌食、腹部胀痛、腹泻等胃肠道疾病。

除此之外,虽然冰冷的食物能够短时间的缓解燥热,可是我们的口腔会受到冰冷食物的刺激,这样就会造成唾液腺及舌部味觉神经、牙周神经迅速降温,有的时候还会有麻痹的状态,会引起咽炎或牙痛等不良反应。

推荐阅读:

夏季上火怎么办 夏季降火吃这些

夏季喝啤酒6大好处 啤酒不宜放冰箱

吃荔枝四大禁忌 荔枝的功效与作用

夏季养生吃什么 夏季不能少的凉茶

(责任编辑:初夏)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sjys/201607/25942.html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