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四季养生 >> 正文

五谷杂粮养生配方 养生治病美容全齐了

来源: 四季养生 

【导读】五谷杂粮养生配方,五谷杂粮是人们常见的饮食材料,常见于我们日常的饮食之中,正确的食用五谷杂粮不仅有益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也对我们的工作状态的提升大有益处。那么,五谷杂粮养生配方有哪些呢?如何搭配更健康?

一、补肾吃法

补肾一直是中国男人自古不变的话题,每个人的补肾方法可能会大同小异,如吃猪腰子、牛鞭等,但是除了此之外五谷杂粮也会帮我们达到补肾的目的。

组成:芡实、核桃、枸杞芝麻

一般芡实核桃粥采用芡实、核桃和糯米组成,我们这里在里面添加了黑芝麻和枸杞。将糯米先放在锅中煮粥,然后将芡实捣成粉末,核桃切碎。待糯米煮沸之后芡实粉调成糊状加入,添加核桃,出锅之前加入枸杞和黑芝麻。

这款粥不仅可以补肾,还调理身体虚弱患者,老少咸宜。其中芡实补肾健脾,同时性味平和,在夏季食用可以温和补肾,健脾除湿;核桃除了补肾之外,还健脑、抗氧化、补充维生素E;黑色入肾,黑芝麻也有补肾的作用;而枸杞除了补肾之外还养肝、明目。wWw.85505.com

二、美容吃法

相较于男性而言女性更注重美容、养颜的食物,而在中医看来女人养生靠养血、养肝。

组成:红枣、枸杞、银杏、葛根、薏米。

将薏米、粳米、红枣、银杏等一同洗净放入锅中,待到粥煮熟之后葛根粉调成糊状慢慢倒入,再次煮开之后用冰糖或红糖调味。

红枣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软化血管、养心安神、消除疲劳;枸杞可补血养肝;银杏可抗氧化、祛斑、滋润皮肤和除皱,其作用主要来自于其中的维生素、黄酮醇和黄酮甙等;葛根粉含有大量植物雌激素,可以调理内分泌、抗氧化和美容;而薏米可以改善脾虚导致的肌肉松弛等问题。


五谷杂粮养生配方

三、清热瘦身吃法

夏季人体容易上火同时肥胖人群在夏季不仅怕热,还受到臃肿的身材困扰。通过五谷杂粮可以清热降火和减肥瘦身。

组成:莲子、薏米、茯苓燕麦山药

将浸泡好的薏米、莲子和山药放在锅中煮制,期间将茯苓研末。待到锅中食物煮到半熟之后,放入燕麦片、茯苓粉,最后用少量冰糖调味食用。另外,减肥期间容易出现蛋白质摄入不足,这里可以添加剂一些大豆制品。

莲子有止泻、降火和养心安神的效果,尤其是其中的莲子心虽苦但可以降火;薏米可以祛湿减肥;茯苓可改善惊悸失眠、水肿、脾虚等;燕麦可减肥排宿便;山药可改善脾胃、助消化。

这款粥在夏季食用可以调理体质,适合夏季心气虚、脾湿、水肿、上火和胃肠道问题。

推荐阅读:

养生粥食谱大全 五谷杂粮养生粥

女性美容养颜的花草粥 美容的五谷杂粮膳食

五谷杂粮芝麻糊的做法 香醇营养的早餐

五脏排毒吃五谷杂粮

(责任编辑:懒洋洋)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sjys/201607/25943.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