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四季养生 >> 正文

夏季上火怎么办 夏季降火吃这些

来源: 四季养生 

【导读】夏季上火吃什么好?夏季天气炎热而且很多食物都容易上火,所以夏季要注意预防上火。那么夏季上火怎么办?其实有很多的食物是可以降火的,接下来就来看看夏季降火的食物。

上火吃什么好

1、绿豆

绿豆味甘性寒凉,不但可以解暑热,除烦热,还具有解毒的功效。绿豆可以熬汤,煮粥,甚至可以制作成绿豆糕来食用。值得注意的是绿豆不可以与中药同时服用。

2、兔肉

味甘性凉,有解热毒、凉血、通便作用。可以红烧或炖汤。

3、梨

味甘微酸性寒,有清热润肺、除烦止渴的功效,对热病后心烦口渴、尿黄便干尤为适宜。可生吃或用梨去核塞入冰糖或蜂蜜蒸熟后食用。注意梨汁性寒,便稀者少食。

4、桑葚

味甘酸性寒,有滋阴补血益肝肾的作用。对于阴虚内热引起的耳鸣失眠、心悸有辅助治疗作用。wWw.85505.coM生食或用50克水煎服。

5、荸荠


夏季上火怎么办 

味甘性微寒,有清热解渴化痰作用,适用于热病的心烦口渴、咽喉肿痛、口舌生疮、大便干、尿黄者。可以生食也可炒菜,还可以捣汁冷服,对咽喉肿痛尤佳。

6、百合

味甘微苦性微寒,能清热又能润燥,对肺阴不足引起的干咳、少痰或低热、咽喉肿痛均有效。用鲜百合捣汁加水饮之,亦可煮食,也可用冰糖一起煮食。

7、芹菜

芹菜味甘苦,性微寒凉,不但具有清除肝火,通顺血脉的功效,而且它还对头晕,牙龈肿痛,面红目赤等症状有辅助的疗效。可以凉拌食用,也可以水煎饮。

推荐阅读:

夏季养生法 夏季润肺美肤这么吃

吃荔枝四大禁忌 荔枝的功效与作用

夏季养生吃什么 夏季不能少的凉茶

夏季喝啤酒的禁忌 这么喝容易出事

(责任编辑:初夏)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sjys/201607/2594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尚无数据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