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四季养生 >> 正文

三伏天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赶走热气

来源: 四季养生 

【导读】三伏天吃什么好?三伏天就这样悄悄的到来了,三伏天是夏季最热的一段时间,所以这个时候的养生不能忘,那么三伏天吃什么好?三伏天吃什么可以赶走我们的燥热呢?

三伏天养生吃什么好

1.西瓜

西瓜是性味寒的食物,在夏天可以帮助人们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常吃西瓜能清火解热。中医提醒有些身体虚寒的人应该少吃西瓜的。

2.姜

盛夏来临,不少人会食欲不振,而生姜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对于防暑度夏有一定益处。夏日人们好贪凉,喜爱电扇空调,很容易引起伤风感冒。这时及时喝点姜糖水有助于驱逐体内风寒。

3.河蚌

中医认为蚌肉有清热解毒、滋阴明目功效,河蚌富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A、B1、B2,对人体有保健功效。

4.芒果

小暑前后是芒果最成熟美味的季节。WWW.85505.COm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清肠胃、养肌肤。


三伏天吃什么好

5.绿豆芽

常吃绿豆芽,能清肠胃、解热毒、利湿热、调五脏、解诸毒,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6.吃饺子

头伏吃饺子是传统习俗,因为每逢伏天,人的胃口就不好,吃不下去东西,而饺子在中国人的传统习俗里正是开胃解馋的食物。

7.鲤鱼

夏季气候温热潮湿,适当喝些鲤鱼汤,有助于祛湿开胃、利水消肿。而从营养学角度来说,鲤鱼富含优质蛋白、矿物质和维生素,极易被消化吸收,包括儿童、孕妇、老人在内的各类人群都适合吃。

推荐阅读:

夏季饮食要小心 老人饮食注意这些问题

健脾胃的食物 夏季如何健脾祛燥

中暑怎么办 夏天吃这些预防中暑

夏季养生吃什么 夏季不能少的凉茶

(责任编辑:初夏) 6681养生网:www.6681.com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阅读全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sjys/201607/26118.html
    尚无数据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