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如何确定自己有没有恐惧症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人们的压力越来越大,人人都有一定的恐惧心理,恐惧症是以恐惧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种神经症。患者对某些特定的对象产生强烈和不必要的恐惧,伴有回避行为。病人知道这种害怕是过分、不应该、不合理的,但这种认识仍不能防止恐惧发作。恐惧的对象可能是单一的或多种的,如动物、广场、闭室、登高或社交活动等。患者明知其反应不合理,却难以控制而反复出现。青年期与老年期发病者居多,女性更多见。

如何确定自己有没有恐惧症?下面就出道题目测测大家,一起来看看吧!

这是一个五岁小女孩的梦,小女孩的母亲牵着小女孩的手走着,但就在女孩采摘开在路旁的蒲公英时,母亲却逐渐愈走愈远。女孩急急忙忙想追上母亲,但不知道为什么双脚却不听使唤。于是女孩大声喊叫“妈妈!”。请问你认为在梦中的这位母亲会有什么反应呢?

A:没注意到小女孩的叫声,继续愈走愈远。

B:立刻回头,跑到小女孩的身边,抚摸她的头。

C:停下脚步,并回头向小女孩挥手,示意她快点过来。

答案:

A、倾向广场恐怖症。在潜意识里对分离感到不安。或许你的幼年期断奶断得比较早,导致对于离开心爱的东西会感到恐惧。由于比一般人更害怕孤独,因此,一旦置身于空旷的地方,便会产生强烈的孤独和不安。wWW.265hEalTh.COM相信只要找到一位能够保护你、让你感到安心的恋人,应该就不会再对广场感到恐惧。

B、有密室恐怖症的倾向。此答案显示你在幼年时期受到母亲过份的保护。受到母亲过份的疼爱虽然不错,但相对的,却丧失了主体性。因此,你心理上感到不安,害怕完全被母亲控制。此种窒息感便以密室恐怖的形态出现。建议你必须训练自己独立,以取回自己的主体性。

C、属于正常的人。和母亲之间有适当的距离。表示从幼年期开始便和双亲之间维持着稳定的心理关系。换句话说,至少你对空间不会感到恐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723.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