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恐惧症的原因有哪些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恐惧症是以恐怖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神经症。所害怕的特定事物或处境是外在的,尽管当时并无危险。恐怖发作时往往伴有显著的植物神经症状。当事人极力回避所害怕的处境,恐惧反应与引起恐惧的对象极不相称,他本人也知道害怕是过分的、不应该的或不合理的,但并不能防止恐怖发作。

恐惧症是一种心理病症,很多恐惧症的患者是潜意识里的自卑,尤其是患社交恐惧症的人。那么,恐惧症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根据调查,恐惧症患者的父母或同胞患神经症的较多,所以遗传因素是恐惧症的发病的原因之一。恐惧症患者的性格特点常偏于高度内向,表现为胆小,怕事,害羞及信赖性强。强烈的精神刺激会诱发恐惧症,如夫妻分离,亲人死亡,意外事件,恐吓事件等等。

恐惧症的病因不是单一性的。一般认为有生物学上的因素,即遗传性的性格脆弱,天生紧张而显神经质,这类人最易产生恐惧感。另一因素是无能解决自身承受的精神压力。

上述两种因素互相冲击,当某一阶段精神压力过大时,就可能诱发恐惧症的发生。恐惧症患者大多发生在要求必须有自控能力的管理工作阶层,较少见于简单劳动者。此外,恐惧症患者中也多有酗酒及吸毒的,因为他们往往期望从酒精及毒品中寻找解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72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