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为什么会有密集恐惧症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密集物体恐惧症,其真正恐惧的原因是将密集物体跟人类或者其它生物体联系起来,将不符合正常人体规律的密集物体跟强加到类人和人体身上,并且网络上的对密集物体的恐惧症加重了此类恐惧的发展与传播,所谓的莲蓬图正是利用的是这一点吓到不少人,图片本身并不恶心,只是一种心理反应而已。那么为什么会有密集恐惧症呢?

为什么会有密集恐惧症

密集恐惧症产生的原因有很多,主要还是因为心理上的不良情绪,再加上一些成长环境、人生经历、心理素质等因素。对于严重的密集恐惧症患者,需要进行心理治疗来调整,而轻微的密集恐惧症可以自我调整,通过系统脱敏慢慢的调整过来,克服对密集物体的恐惧焦虑心理。

其实每一个人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密集恐惧心理,只是或多或少而已,这可能跟我们人类发展有关,如我们对黑夜的恐惧,是一种集体潜意识。类似于有人有恐高症,有人有尖锐物体恐惧症等。

密集恐惧症一般来说如果对工作和生活的影响不大,那么是不需要治疗的,只需要多进行一些积极的心理暗示,适当的放松训练来调整自己的紧张焦虑情绪就可以。如果对工作和生活的影响大,也可以进行行为疗法与森男疗法来调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73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