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孩子多动症——不同时期的不同表现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多动症是注意缺陷与多动障碍的俗称,指发生于儿童时期,与同龄儿童相比,以明显注意集中困难、注意持续时间短暂、活动过度或冲动为主要特征的一组综合征。多动症是在儿童中较为常见的一种障碍,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患儿的表现各不相同,家长要及早识别,及早开始治疗。那么,孩子多动症的表现有哪些呢?

一、新生儿期:新生儿患多动症主要表现为生后易兴奋、急哭、易惊醒、夜哭,要抱着睡或嗜睡。

二、婴儿期:在婴儿期,多动症患儿主要表现为多动,抱在怀里乱动,不安宁、好哭、容易激惹、发脾气,家人感到孩子难带。

孩子多动症——不同时期的不同表现

三、幼儿期:此时患儿主要在幼儿园表现的多动,难管教,不听话,不过瘾规则,不能静坐,注意力不集中,不听课,和其他小朋友不和,常被教师惩罚。WWW.265HeALtH.cOm

四、小学期:是多动症患儿一生当中表现最为明显、最突出的时期,对患儿的发展影响也最大。通常会有以下几个方面的表现:

1、注意障碍:表现为注意力无法集中,听课不专心,东张西望,有的时候看上去在静坐听讲,但教师讲的内容全然不知,甚至对要求都记不住。在家要在父母的督促下完成作业,分神,拖拉,小动做不断。对学习没有主动性、自觉性,贪玩,静不下心来。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739.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