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现代人奇怪的心理恐惧症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恐惧症是以恐怖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神经症。所害怕的特定事物或处境是外在的,尽管当时并无危险。恐怖发作时往往伴有显著的植物神经症状。当事人极力回避所害怕的处境,恐惧反应与引起恐惧的对象极不相称,他本人也知道害怕是过分的、不应该的或不合理的,但并不能防止恐怖发作。

随着现代科技的飞速发展,现代人的生活与工作也随之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久而久之,导致某种明显的心理和生理症状,出现了现代人奇怪的恐惧症,这实在是现代社会独有的怪现象。

现代人的心理恐惧症

现代人奇怪的心理恐惧症

1、恐惧掉头发

如果有人偶尔在汤中发现头发,说明他是正常的。但目前出现一群人,他们看到到处都是掉下的头发,此类人群可能已经患有“恐惧掉头发症”。目前,在希腊已出现这种“恐惧掉头发”症,这是由于患者经常在衣服上或其他地方看到掉落的头发而造成的一种对头发的病态的厌恶或恐惧。WWW.265hEaLTh.COM

2、恐惧没有手机无法与他人联系

当您的手机没有网络覆盖,您的感觉如何?您可以尝试关闭手机一整天?无论您是已用完手机话费或手机电池已没电,还是丢了手机或在某一地区接收不到手机信号,总之,在我们所处的现代社会文化环境中,没有手机会给许多人带来恐惧症状,这种恐惧症状就称之为“恐惧没有手机无法与他人联系的症状”。

3、恐惧花生酱粘到嘴巴的上颚

近期,有一人群正遭受一种叫做“恐惧花生酱粘到嘴巴”的恐惧症,他们总是害怕花生酱粘到嘴巴的上颚。吃花生酱三明治对此人群来说是极具挑战性的事情,因为他们时时刻刻都在担心黄油会粘住他们嘴巴的上颚。一旦黄油粘到嘴巴的上颚,他们就会表现出极其恐惧的反常状态。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744.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