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容易患上强迫症的人群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强迫症是一组以强迫症状(主要包括强迫观念和强迫行为)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神经症。现在人的生活压力大,忙碌的工作,为生活所奔波。有些人在生活中控制不住的重复做某种事情,或许就是患上了强迫症。那么,哪些人容易得强迫症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1、极端清闲的人。极端清闲的人空余时间较多,允许他们流连网络。

2、极端忙碌的人。他们多为工作所迫,工作带来的惯性会直接导致他们离不开大量信息。尤其是一些年轻人,为职场竞争和追求时尚生活,更需要很大的信息量,不掌控信息就焦虑。有调查显示,对都市白领来说,最大的压力来自购房;排在第二位的是担心工作得不到上司欣赏;第三位是有太多的工作需要完成,恨不得自己长三头六臂。压力,容易给人们造成强烈的危机感。而让自己处于忙碌状态,记住一些别人不知道的消息,似乎是一种自我安慰和能力的象征。有的人电脑里永远有一张工作计划表,一旦哪天的工作内容较少,就会无所适从,甚至会通过QQ在同事那里“窥探”一下。

3、情感诉求强烈但是实际交往能力相对低下的人,他们只能寻找一种“替代性满足”。掌握更多的信息,可以使他们在人际交往或者工作中获得更多的优越感和主动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75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