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强迫症的具体表现有哪些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强迫症是一组以强迫症状(主要包括强迫观念和强迫行为)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神经症。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人们生活上的压力也逐渐增大,导致患上精神疾病的患者越来越多,强迫症就是其中的一个。强迫症不仅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还严重的影响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强迫症严重者可表现出精神薄弱、胆小怕事、缺乏信心、优柔寡断、拿不起放不下等诸多表现,甚至会诱发焦虑症抑郁症等精神心理疾病

强迫症的表现

1、强迫意向:患者反复体验到,想要做某种违背自己意愿的动作或行为的强烈内心冲动,明知这样做是不可能的,努力控制自己不去做,但却无法摆脱这种内

强迫症的具体表现有哪些

心冲动。例如想拿刀砍自己,抱着小孩站在高处时,会出现想把小孩扔下去的冲动。尽管这种意向十分强烈,但却从不会付诸行动。Www.265hEalth.cOm

2、强迫观念:每出现一种观念,患者会立刻想到跟它完全对立的另一个观念。例如想起“和平”,立即联想到“战争”;看到“拥护……”,立即想到“打倒……”等。对立观念内容多为消极方面的,若涉及父母、老人、伟人,则感到非常恐惧。

3、穷思竭虑:患者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固定思考某一件事情或某一问题,而这些问题通常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如“花儿为什么这么红”、“我为什么是我”、“我来自何方”等。患者有时明知这种思考是无意义的,但却无法控制自己不去思考。

4、强迫怀疑:对自己刚说过的话或做过的事表示怀疑。儿童患者常常怀疑自己的作业完成了没有、做错了没有,怀疑自己有没有将上课的书带齐。而成人患者则常表现为怀疑出门时门窗是否关好了,虽检查了一遍又一遍,还是不放心。怀疑自己的同时还伴有焦虑不安,因而促使病人产生反复核查的行为。病人亦明知没有必要,但无法摆脱。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756.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