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治疗密集恐惧症的方法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密集恐惧症是指对一些密集排列的相对小物体的恐惧,是一种心理反应。

密集物恐惧症其实是一种心理暗示导致的,克服它很简单,就是解析密集物图片的合成图层,解离合成密集物的几个真实要素,将它们一一独立化,再运用更强的心理暗示告诉自己它们的无害性。

一般情况下其实不需要治疗,因为这是人类的普遍反应,而我们的现实生活中也不太可能会经常接触到类似“莲蓬乳”之类的东西,所以请不要恐慌,顺其自然即可。如果实在反应过敏影响太大最好还是找专业人士咨询,这是一种心理反应,几乎无法用药物达到克服效果。那么,密集恐惧症该如何治疗呢?

治疗密集恐惧症的方法

1、暴露疗法

就是强迫患者接受造成其恐怖的事物。将患者骤然暴露于恐惧事物前,使其心理受到极大刺激,如果成功,会使患者建立起对恐惧印象的新认识,明白恐惧并无必要。多看,看到没感觉为止,学法医的就是靠多接触尸体消除对尸体恐惧的,这叫“脱敏”。

2、森田疗法

森田疗法的基本治疗原则就是“顺其自然”。顺其自然就是接受和服从事物运行的客观法则,它能最终打破神经质病人的精神交互作用。wWW.265healtH.cOm而要做到顺其自然就要求病人在这一态度的指导下正视消极体验,接受各种症状出现,把心思放在应该去做的事情上。这样,病人心里的动机冲突就排除了,他的痛苦就减轻了。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760.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