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密集恐惧症患者为什么对米饭不恐惧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读】密集恐惧症是一种心理疾病,又叫密集物体恐惧症,主要是对密集物体进行恐惧、敏感、严重时会头晕、恶心,头皮发麻等。密集物恐惧症其实是一种心理暗示导致的,克服它很简单,就是解析密集物图片的合成图层,解离合成密集物的几个真实要素,将它们一一独立化,再运用更强的心理暗示告诉自己它们的无害性。

一开始这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不过越是不愿去去面对,就越是恐惧密集物,甚至只是听到“密集物”三个字就给自己下定义“我很恐惧”。

为什么我们不会对米饭恶心,是因为千百年来“米饭”已作为“安全认证密集物”刻入我们大脑系统。“米饭”作为一个每天都会食用的食品,会被密集物恐惧症患者潜意里,潜移转化,认为它是安全的,所以对米饭不会产生恶心。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76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