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时尚达人们小心手机依赖症

来源: 心理健康 

【导语】手机没带在身边就心烦意乱,无法认真工作;一段时间手机铃声不响,就会下意识地看一下铃声设置是否正确;经常把别人的手机铃声当成自己的手机在响,脾气也变得暴躁起来。换言之,如果以上问题有一半以上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么你很可能已经患有“手机依赖症”。

不上网就睡不好觉、离开手机就坐立不安、不去上班就无所事事……在日常的都市生活中,几乎每个人都承担着重重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都存在空虚、缺乏存在感的心理反应,因而对身边的事物和事情产生了不同程度的精神依赖,严重时就发展成了我们常说的“依赖症”。

时尚达人们小心手机依赖症

据有关调查显示,目前最困扰都市人的三大“依赖症”分别是“网络依赖症”、“手机依赖症”和“工作依赖症”,严重时会对人的身心健康带来严重损害。wwW.265hEaLth.cOM出现“依赖症”的病人,往往都会不同程度地感到焦虑、空虚,他们的自控力也比较差,“如果觉得自己遇到此类情况时,应该转移注意力,尽量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让自己有事可做。”

名词解释:手机依赖症

手机依赖症”是一种心理疾病,多见于比较孤僻、自卑、相对缺乏自信的人。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这种心理不适应状况出现增多趋势,特别易发于白领人群。这些人在日常生活中频繁使用手机,无意识中手机成为其生活的一部分,在来电数量突然减少或手机丢失情况下,通常会出现相关症状。

在我国,手机早已成为不同人群生活中的必需品,对于手机的使用也远远超过了“传递信息”这么简单。“早上,手机闹铃叫我起床;上班路上,用手机听歌、看电子书;出去玩,用手机拍照、发微博。要买东西,也用手机上网。”这是很多城市白领手机生活的真实写照。“大家本来见面的机会就少,偶尔一起吃饭时,都各自玩着手机,似乎没有什么话说。”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789.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