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妙招对抗梦魇“鬼压床”

来源: 心理健康 

人在睡觉时,突然感到仿佛有千斤重物压身朦朦胧胧的喘不过气来,似醒非醒似睡非睡,想喊喊不出,想动动不了,人们感到不解和恐怖,就好像有个透明的东西压在身上,再加上配合梦境,就被给了个“形象”的名字——鬼压床。其实,这在医学上叫梦魇。

“鬼压床”常发生在刚入睡或者是将醒未醒的时候,这个时候人们刚好进入熟睡、开始进入做梦的睡眠周期。身体的各部位都处于极低张力的状态下,人的意识可能由于过于兴奋而出现这样的感觉,这时候患者觉得自己已醒过来,可以听见周遭的声音及看到周遭的影像,但是身体却动弹不得,也发不出声音来,有时还会合并有幻觉。

妙招对抗梦魇“鬼压床”

多数人在这个时候会觉得恐慌,所幸这种情形多半在几分钟内会自己慢慢地1或突然地恢复肢体的动作。因为在发作当时的恐慌感觉,很多人在醒来之后会觉得害怕,而直觉得认为是被什么不明物体压制所造成,所以才会有“鬼压床”的说法。Www.265HeAlTH.Com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828.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