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6大症状自测 是否患上职场抑郁

来源: 心理健康 

目前职场的白领们每天面临着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很容易就会患有一些职场疾病,比如忧郁症、暴躁症、工作倦怠症、假想症等精神疾病,在这些疾病中最常出现的就是暴躁症,在工作时忽然间变得狂躁不安,却又找不到发泄情绪的办法。也有一些人由于工作的变动,升职或者降职都有可能造成对工作的倦怠,不愿意继续工作,就算是看着很多的工作需要做,却又不知道要从何下手。

1、情绪失控,紧急降温

不要随意失控发泄情绪。停下来,深呼吸,给自己10秒钟冷静下来,也许你会发现怒气来得这样快,只因为自己想要借机发泄情绪。不要只为一时口快而陷入一场唇枪舌剑。

2、假想敌

总觉得某些同事在背后批评议论自己?认为同事在和自己竞争?你应该调适心态,不要总找人竞争,也不要把失败归结在无辜的同事身上。

3、工作倦怠症

面对着一桌子需要处理的文件,你坐在电脑前,眼睛无神,四肢麻木,大脑呆滞?也许你应该好好放松一下,消除工作倦怠。娱乐方式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心情。

4、永远觉得自己不够好

聪明、能干的你,一旦被擢升或授予重职,反而变得毫无自信,觉得不能胜任。WwW.265heAlth.COm这样的人患有“事业恐高症”,需要加倍信心,步向成功。

5、喋喋不休地抱怨

即使你在为工作上的种种问题而恼怒,也不要日夜抱怨。比如你在因长期加班而牢骚满腹,与其向人诉苦,不如去找上司,看看能否有机会改变你的处境。

6、工作狂

只要一停下工作就会全身不舒坦,做什么事情都觉得有些焦虑不安。如果这样,那就需要好好的对自己的健康做一下详细的了解,特别是现在这会,劳逸结合是健康生活的必须。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83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