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你无法想象的“长单词恐惧症”

来源: 心理健康 

长单词恐惧症(学名hippopotomonstrosesquippedaliophobia),是指持续的、反常的、没有根据的对长单词的害怕它的英文名称本身就能令人非常直观地感受到这个长单词是多么可怕,因为这个专有名词是英文中最长的单词之一。

长单词恐惧症是指对长单词有莫名的、持久的、异常的恐惧心理,它的形成原因与单纯的恐惧症类似,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遗传因素:很多恐惧症的患者是潜意识里的自卑,尤其是患社交恐惧症的人。根据国外的调查,恐惧症患者的父母或同胞患神经症的较多,所以遗传因素可能是恐惧症的发病的原因之一。

二、性格特征:恐惧症患者的性格特点常偏于高度内向,表现为胆小,怕事,害羞及信赖性强。

三、精神因素:强烈的精神刺激会诱发恐惧症,在发病中常起着更为重要的作用。例如如夫妻分离,亲人死亡,意外事件,恐吓事件等等。可能是在焦虑的背景上恰巧出现了某一情境,或在某一情景中发生急性焦虑而对之发生恐惧,并固定下来成为恐怖对象。

恐惧症的病因不是单一性的,可能是上述三种原因的相互作用。一般认为遗传性的性格若表现出脆弱、天生紧张并且显得神经质,则这类人最易产生恐惧感。这两种因素互相冲击,当某一阶段精神压力过大时,就可能诱发恐惧症的发生。恐惧症可能是所有精神官能症中最单纯、且较易治愈的症状,因为特定场所或事物的恐惧通常是因受到惊吓,有了这种不愉快的经验后,人的反应就会回避。wwW.265hEalTh.COM

因此如果你真的有心要改善这种状况,最好把事件说出来,不要企图以逃避的方式忘却它。如果人能以忘却的方式解决问题的话,全世界就没有人有心理疾病了。当我们开始要面对这些心理困扰时,你的困扰可能已经解除一半了;此外,利用心理学中的行为疗法,旁人也可帮助他们降低心中的恐惧。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83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