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三不”克服强迫症

来源: 心理健康 

强迫症是一组以强迫症状(主要包括强迫观念和强迫行为)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神经症。强迫症在临床上并不少见,美国的一项调查显示强迫症患病率大约为1%,1982年我国曾经做过一次12个地区的调查,结果显示强迫症的患病率为0.3%。实际上,这个数字远远低于实际的患病率。结合临床实践,估计国内的强迫症大约有500-1000万,患病率约为5%-10%。80%的强迫症在25岁以前发病,男性比女性多。

强迫症状一般具有以下特征:

1、患者明知强迫症状不对但无法控制,因为一旦控制不去做,就会出现紧张,心慌等严重的焦虑表现,为了避免焦虑的发生,患者只好去想、去做。这个特点称之为有意识的自我强迫和反强迫。

“三不”克服强迫症

2.、患者能够意识到这种强迫的意识和冲动来自于自我,而不是来自于外界,是自己的想法。新得病的强迫症患者一般都会有明显的有意识的自我强迫和反强迫;如果患者患病时间较长,那么他可能已经适应了这种强迫症状,因此自我的强迫和反强迫变得不那么强烈。WWW.265HEaLTh.com这是诊断强迫症的关健点.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849.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