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周一恐惧症 你有吗?

来源: 心理健康 

每到周末,你总是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很忙碌,逛街、唱K、看电影……好不热闹。周日晚上一般都折腾到很晚才睡,即便上了床也总是辗转反侧睡不着。周一早上醒来,感到很迷茫,迟迟不愿出门上班。即便到了公司,也精神萎靡、郁郁寡欢,没有食欲。这种情况你有吗?如果有的话,那么,很不幸的你患上了:“周一恐惧症”。

有的人忙于繁杂的家务,有的人则玩个痛快。这样短短的两天时间,就把原来建立起来的工作“动力定型”破坏了,等到星期一,需要人们重新全神贯注地投入到工作当中,即必须重新建立或恢复已被破坏了的“动力定型”,这就难免出现或多或少的不适应,严重点的就像晓娴一样出现了问题。

周一恐惧症 你有吗?

另外,由于人们对单调工作的厌倦和对假日生活的留恋,到了星期一人的神经系统不够兴奋,一下子难以适应快节奏的工作方式,自然也会引发不适应的现象。wWw.265HEaLTh.cOM可以说,星期一是心理和身体的双重“过渡期”,又是一周的“开始期”,所以更容易引起一阵难以摆脱的困倦。而且,由于人们担心星期一又将面临新的任务,实际上也在无意识间给了自己以心理暗示和心理压力。如果你认为这一天将是糟糕的一天,那么就真的有可能变得很糟糕。

小编整理以下四点建议可帮助她有效缓解“周一恐惧症”。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861.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