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焦虑入睡难 抑郁易早醒

来源: 心理健康 

 专家说,除了某些脑器质性病变、躯体疾病可以导致失眠外,某些心理疾病也能导致失眠,如抑郁症焦虑症

 焦虑症失眠的特点是入睡困难,上床后大脑会不自主地插入各类想法和画面,常常上床两小时左右都睡不着。如果仔细分析这类人的语言特点,会发现他们经常会用“是不是”、“能不能”、“会不会”、“怎么办”等语言来推断可能发生的事情,体现出自我怀疑的认知模式。观察他们的行为,这类人常常是提心吊胆,坐立不安。如果让他们排队等候,往往缺乏耐心。抑郁症失眠的特点是易早醒,通常是在凌晨三四点钟醒来就再也不能入睡。观察他们的语言,人们会发现这类人常说“我要完了”、“我真没用”、“我彻底废了”等语言,体现出明显的自我否定的认知模式。抑郁症患者早上起床后非常难受,常常感觉身体疼痛。明明生活中没有不好的事情发生,但就是高兴不起来,对从前感兴趣的事情也懒得去做。抑郁症患者的情绪障碍常常在早晨最严重,晚上相对减轻。

 专家提醒,冬季光照少,脑内神经递质缺乏容易导致焦虑和抑郁。所以在当前冬春交替季节,人们应该警惕因心理疾病导致的失眠。WwW.265HEaLth.cOM另外,一年内若连续发生负性的生活事件,比如父母去世、儿女离婚、配偶患重病等,也容易导致人患抑郁症,遇到这种情况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893.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