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赶走节日恐惧症有绝招

来源: 心理健康 

 假期本是一个放松心情,享受生活的时间,可是,对很多人来说,节日似乎是繁文缛节、身心困顿或者是不知如何打发的代名词。很多人因此患上了节日恐惧症。那么如何赶走节日恐惧症?别恐惧,小编有绝招。

 1、一切尽在掌握

 适用人群:节日过后总会后悔的“抱怨”者。许多人都习惯于被惯性所支配,作息时间表一旦被打乱就会出现心理上的落空感,随之而来的是精神上的紧张和身体的不适,其中比较容易出现的问题是负疚、烦躁。

 节日到来之前在日历上制作一个时间表,细致设计出这几天的衣食住行和社交活动的安排,每天都力争完成一件平时想做却做不了的事,这样过节后就会获得成就感。

 2、只饮一杯的原则

 适用人群:吸烟、饮酒、嗜咖啡的“时尚”白领。人们喜欢用尼古丁、酒精、咖啡因来消除压力,但却忘记了心脏对于那些刺激性的东西是最敏感且反感的,加上节日期间高脂、高糖、高盐饮食对心脏的危害会加倍!

 要坚持戒烟、限酒、只饮一杯咖啡的原则,遇到场合运用机智来迂回作战,以咽喉不适、感冒来拒绝吸烟,提倡饮用对心脏有益的干红葡萄酒,酸奶、鲜榨果汁也不错。WWw.265hEaLtH.com

 3、做事分轻重缓急

 适用人群:面对一大把时间不知所措的“迷惑”者。其实不知道该做什么往往是因为要做的事情太多却没有头绪的缘故,这些人的心中

 一般承载压力而无法解决,所以这是适应障碍的表现,进一步可能会发展为焦虑。

 将节日的日常事务用颜色划分等级,必须做的事为红色、应该做的为橙色、机动做的事为黄色、可省略的为绿色,然后按照先难后易、先必须后省略的顺序逐一解决。

 以前的假期,大家都是兴奋不已的制定假期计划,早早策划行动目标。但是现在的假期大家却烦躁不堪,紧张即将到来的假期。是假期变了么?其实这都是节日恐惧症搞的鬼。既然如此,您何不试试我们上面叙述 的方法,好好享受假期呢?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905.html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