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社交恐惧症的诱因 表现方式

来源: 心理健康 

  社交恐惧症的诱因,表现方式。一些朋友往往比较内向、孤独,不论是在学校还是家庭、公司都表现的非常惧怕某种东西,这就是社会恐惧症。下面详细为大家介绍:社交恐惧症的诱因,表现方式。

  社交恐惧症的成因:

  ①生理原因。2000年在上海召开了有关社交恐惧症的研讨会,主讲人美国著名精神病学教授戴维西汉先生说,社交恐惧症的发病是因为人体内一种叫“5-羟色胺”的化学物质失调所致。这种物质负责向大脑神经细胞传递信息。这种物质过多或过少都可引起人们的恐惧情绪

  ②心理原因。社交恐惧症患者一般自尊心较强,害怕被别人拒绝,或者对自己的外貌没有信心

  ③家庭原因。从小性格受到压抑,或者是父母没有教会他们社交的技能,或者是家庭搬迁过于频繁

  ④社会原因。本身所处的社会环境较为恶劣,与人交往时受到的挫折居多。

  ⑤思维方式。性格其实就是人自身思维方式的一种外在体现,不正确的思维方式造就了社交恐惧症。比如过分的完美主义者受到打击后带来的过分自身反省,每个社交恐惧症患者都应该对“自己”(本我、自我、超我。)有充分的了解。

  6性格原因。性格本身就害怕做事情出现问题,害怕和人交往,担心和人交往别人会看出自己的某些缺点,从而导致回避社会。www.265heAltH.com不愿意和人交往。

症状表现

  一般人对参加聚会或其他会暴露在公共场合的事情都会感到轻微紧张,但这并不会影响到他们出席。真正的社交恐惧症会导致无法承受的恐惧,严重的案例里,病患甚至会长时间的把自己关在家里孤立自己。社交恐惧症患者主要临床表现:

  恐惧被别人注视;恐惧自己会做出丢脸的言谈举止或表情尴尬;怕自己在别人面前张口结舌;怕吃饭时由于有人注视而丑态百出;恐惧得手发抖以致无法写字;害怕在公共场所呕吐等;回避见人、所有公众场合;焦虑,面红、心慌、震颤、出汗、恶心、尿急等;在公共厕所里怕因恐惧而解不出小便。

  温馨提示:社交恐惧症的诱因,表现方式。希望朋友们可以更多的了解类似于社交恐惧症的心理疾病,并且要保持愉快的心情哦。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918.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