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急性子心理导致失眠症

来源: 心理健康 

  如今社会,由于人们白天工作忙碌中经常处于一种压力的状态之下,所以很容易出现失眠现象。要知道,其实导致人们出现失眠的原因不仅仅只有压力方面的因素,性格因素往往也会决定你的睡眠状况。长夜漫漫,很多人在出现失眠现象时经常会掰着手指头数数来使自己入睡。要知道,失眠无论是对人们的心理上还是生理上,都会起到很不好的影响,对人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

  李女士是个急性子的人,上班时总喜欢把工作早一点做好;与同事约了出去逛街,总是最早出现在约定地点;下班在家了,她也总是埋怨老公做家务不利索,儿子做作业不及时……做事雷厉风行,风风火火的她却遇到了一个难题:晚上睡不好。

  “性子急的人更容易失眠,来我这里看失眠的病人,可以说40%都是这样的。”市七医院医学心理科主任毛洪京医生说。

  “有些人失眠,是因为心情不好,有心事,焦虑、抑郁导致睡不着;还有些人失眠,是因为身体上疾病;而有大部分人生理心理都没疾病,只是性格导致了失眠。”毛医生说。

  据了解,一般失眠分为轻、中、重三种:轻度表现为睡眠时间在6小时以上,但精神状态不好;中度主要是睡眠时间在4—6小时,精神状态不佳,影响生活工作;重度则主要表现为每天入睡时间少于4个小时,且精神不佳,情绪萎靡,严重影响生活工作。www.265HeALTH.COm

  心理养生专家提示:对于经常失眠的人群,如果一旦出现了失眠现象,首先一定要先将自己的心态放松,不要因此而大动肝火。其次,可以试着听一些有助睡眠的背景音乐,同时脑子里还要尽量不去想那些让自己不开心的事情。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934.html
    推荐文章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