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办公室综合症的缓解方法

来源: 心理健康 

  办公室综合症有着心理和生理两个方面。生理上的疾病到医院,医生即可对症下药,缓解症状药到病除。心理疾病则无药可医,因其成因复杂,个性差异大,普通医生大多爱莫能助。下面就介绍一下缓解办公室综合症的简单动作?

  缓解办公室综合症的简单动作:

  梳头:用手指代替梳子,从前额的发际处向后梳到枕部,然后弧形梳到耳上及耳后。每次梳头10-20次,可改善大脑血液供应,健脑爽神,并可降低血压。

  弹脑:端坐椅上,两手掌心分别按两侧耳朵,用食指、中指、无名指轻轻弹击脑部,自己可听到声响。每日10-20次,有解除疲劳、防头晕、强听力、治耳鸣的作用。

  扯耳:先左手绕过头顶,以手指握住右耳尖,向上提拉14下;然后以右手绕过头顶,用手指握住左耳尖,向上提拉14下,可达到清火益智、心舒气畅、睡眠香甜的效果。

  练眼:每隔半小时远望窗外1分钟,并用力眨双眼数次,或者做转眼球运动,放松眼部肌肉,促进眼部血液循环,并使眼睛得到休息。

  转颈:先抬头尽量后仰,再把下颏俯至胸前,使颈背部肌肉拉紧,并向左右两侧倾10-15次;然后腰背靠椅背,两手颈后抱拢片刻。

  伸懒腰:伸懒腰可加速血液循环,放松全身肌肉,纠正脊柱向前过度弯曲,保持体型。WWw.265HEAlth.com

  揉腹:右手顺时针方向绕脐揉腹36周,对防止便秘、消化不良等症有较好的效果。

  缓解办公室综合症的简单动作包括提肛:将肛门向上提,然后放松,一提一松,反复进行。提肛运动可以预防痔疮等肛周疾病。

  心理养生专家提示:一旦发现有心理上的轻微异常,不妨多晒太阳,自娱自乐,多食用些含苯乙胺、咖啡因的饮食:如绿茶、咖啡、香蕉巧克力等,兴奋神经系统,消除疲劳,防止情绪低沉。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938.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