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养生知识堂 >> 心理健康 >> 正文

治疗心脏病的心理疗法

来源: 心理健康 

  有些无先兆突发心肌梗死的患者,虽然得到了及时抢救,成功接受了介入或手术治疗,效果很好,但术后症状并不减轻。经过造影检查后,却并未发现异常。著名心肺血管病专家胡大一教授指出,这很有可能是心理及精神压力造成的。

  在我国,10几年来对心血管病人的观察中也发现,很多心血管疾病同时合并心理疾病,尤其是焦虑障碍和抑郁障碍的发病率非常高。

  众多临床研究显示,心血管疾病合并抑郁或焦虑的发病率高以及心理疾病对冠心病愈后有巨大的不良影响。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有关心理专家介绍,“双心医学”观念从心脏器质性问题和心理问题两个方面对患者进行干预,包括“双心门诊”、“双心查房”和“双心会诊”。心脏内科患者的精神心理问题是复杂和多种多样的,医生的耐心解释和与患者的沟通有时比先进的诊疗技术更重要。

  心理养生专家提示:各界人士应认识到心理疾病带来的危害,一旦发现有心理上的一些异常现象,建议您及早诊断,以免错过治疗的最佳时机。祝你健康。


From:https://www.85505.com/Article/xljk/201401/20948.html
    Copyright © 2018-2016 健康养生知识堂 - Health  All rights reserved.